通膨升溫、俄烏衝突不斷 金價收在近一週高點

俄烏戰事刺激避險需求,黃金23日收在近一周高點。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通膨升溫,加上俄烏衝突不斷,帶動避險需求,黃金期貨23日收在近一週高點,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15.80美元或0.8%,收每盎司1937.30美元,為3月17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根據世界觀際(Marketwatch)報導,Kinesis市場分析師魯珀特·羅琳(Rupert Rowling)指出,聯準會(Fed)已經為今年規劃一連串升息,使黃金在總經面陷入較不利的處境,但若俄烏局勢進一步惡化,金價仍會上漲。

不過,Zaner公司分析師認為,目前烏克蘭仍屹立不搖,俄羅斯正在加強砲火攻勢,美國則警告企業為網攻做好準備,「情況一直在變化,隨時都能刺激新一波避險買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