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Q4營收年增率僅7.9% 創上市近20年來新低

由於中共監管阻力仍在,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騰訊表示,2021年第4季營收年增僅7.9%,創該公司2004年上市以來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由於中共監管阻力仍在,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騰訊表示,2021年第4季營收年增僅7.9%,創該公司2004年上市以來新低。主因是受到中共在遊戲到教育等各領域打擊影響,讓騰訊面臨一系列不利因素。

報導提到,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Pony Ma)23日電話會議上表示,2021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騰訊正積極適應更嚴格的監管環境和中國互聯網行業的結構性變化。

2021年中共出台了一系列監管規定,試圖削弱國內大型互聯網公司的影響力,增加消費者網絡領域的競爭。總部位於深圳的騰訊,基本避免像同行阿里巴巴和美團遭受巨額罰款,但未能躲過遊戲行業受到新限制的衝擊。

騰訊大部分銷售額來自遊戲業務,騰訊表示,去年第4季度本土市場遊戲收入增速放緩至1%,同期另一個關鍵業務部門——網絡廣告業務的收入下降13%,中共去年範圍廣泛的監管行動影響到多個行業廣告客戶的需求,特別是課外輔導和互聯網服務行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