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4/1起禁止加密貨幣作為支付工具

泰國政府將從4月1日起禁止民眾使用加密貨幣購買貨品和服務,不過使用加密貨幣投資或交易電子資產仍然在許可範圍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3日發布聲明指出,從4月1日開始、全面禁止使用加密貨幣購買商品和服務,以防止洗錢、網路犯罪、威脅金融體系穩定等,企業寬限期到4月底,但不會影響數位資產的交易或投資。

根據彭博報導,SEC不只禁止商家提供使用加密貨幣購買貨品和服務的相關服務,也不能推廣以數位資產作為支付商品或服務的工具,且要求銀行和商家,必須「主動」提醒告知客戶,使用加密數位貨幣可能違反法規,最嚴重會遭到沒收等懲罰。

SEC指出,使用泰銖以外的單位定價,此發展恐增加經濟活動成本,且降低貨幣政策效力的推展。一旦發生流動性危機,泰國將無法向各式金融機構提供泰銖以外的援助。

新規定將從4月1日起上路,但企業商家有1個月的緩衝期。SEC強調,此舉措與歐洲、英國、韓國及馬來西亞等監管一致。不過,加密貨幣的投資行為或交易電子資將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