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5!高雄再爆化工廠群聚 台南3校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在多天維持零星個案後,高雄再度爆出新的傳播鏈,化工廠職場群聚13人確診,當中有2例是同住家人,連帶高雄某高中停課,全校師生篩檢。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整起群聚個案CT值接近,顯示出是職場內有共同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有15例。」

台灣週四本土確診雙位數,15例全部都是突破性感染確診,當中除了2例是居隔期間陰轉陽,另外13例為高雄新增化工廠職場群聚,感染源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2456這位員工看起來,如果用詢問的情況來看,他大概是有症狀最早的一位。(群聚案)目前來看第一個發現(確診)是22394,然後源頭比較有可能是22456,那不過這還有其他的,相關的疫調跟一些檢驗才能夠佐證。」

群聚案除了職場確診部分,也驗到2名確診者家人,當中包含一位高三學生,高雄教育局當即在週四召回全校師生採檢,到下午3點前,尚未驗到陽性,而該高中預防性停課三天。

高雄市長 陳其邁:「(群聚案)發現的這整個個案裡面,大概都是比較屬於剛發病的感染的個案,也因為他的潛伏期非常的短,那所以顯示,因為他的CT值都接近,那顯示是在這個職場裡面,有一個共同感染源。」

高雄也啟動前鎮、左營兩個篩檢站。群聚案中還有台南個案及台南相關足跡,包括往返台南高雄的台鐵班次。而台南市週四3所學校被通知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宣布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