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新高+124 陳時中:入境檢疫減為7天可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好,隨著國際陸續放寬防疫政策,台灣邊境今年可否完全鬆綁受到關注。不過,今天(24日)新增124例的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創下疫情發生以來新高。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以落地採檢個案舉例,表示需要住院的個案約僅1成,因此對醫院壓力沒有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算是我們境外,大概是今年來最高的,那我們是(新增)124人。」

台灣境外移入個案創歷史新高,單日新增就有124人,數量可觀。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例如落地採檢需要住院的個案約只有1成,因此醫院壓力沒有增加。但入境確診者增加,加上先前專案泡泡來台的外賓被確診,今年邊境解封還有沒有可能?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解封大家都講這是一條一定要走的路,那還是在各方面的一個競爭力,都要去考慮。但怎麼樣在解封的同時,又不要受到太大的一個傷害。像昨天這樣的一個專案泡泡,那大家就會覺得好像就非常的,壓力非常地大。當然我們不希望說有破口,但是大家(要共識)可能在開放的過程裡面,那一定會有一些漏出來的,那這是無法避免的。」

也有媒體關注,目前的疫苗覆蓋率,是否會影響下一步入境檢疫放寬為7天的時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天的部分,我們現在還在,推算推演各類的模型,那到目前我們看起來,在那時候到7天,還是一個,在公衛上還是一個滿可行的。不過我們現在模型還要更進一步的計算。那至於要把疫苗放到裡面當作可否的一個決定,那恐怕都是要到要開放5天、3天的時候,才是我們一個考量的一個重點。」

此外,Novavax疫苗計畫即將引進台灣,目前技術性資料正在由食藥署進行審查,不過進口數量和時間還沒決定。 此外,陳時中宣布ACIP會議最新拍板,不開放5到11歲兒童接種疫苗。12到17歲青少年也暫時不建議接種追加劑,青少年若接種第一或二劑疫苗,另外可選擇莫德納,實施日期待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