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局傳策動政變 普丁大將折損二戰來最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個月以來,已經損失15位軍事高級指揮官,堪稱二戰以來最慘紀錄。與此同時,俄羅斯一眾高官集體「失蹤」,引發各方揣測。英國「泰晤士報」也傳出,俄國安全局策畫推翻普丁的可能正在升高,美國《新聞週刊》更報導,連接替總統的人選都已經有腹案,就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波特尼科夫。

據報俄軍已損失15位軍事高級指揮官,《新聞週刊》23號刊登了這15位高官的具體名單。根據英國「太陽報」的報導,最近一次陣亡的是俄軍陸戰隊第810近衛隊的上校指揮官夏洛夫(Alexey Sharov),他在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市被烏軍擊斃。

在夏洛夫去世前,俄軍第45工兵團團長歐夫恰任科上校(Nikolay Ovcharenko),連同其他18名俄軍官兵,也被烏軍擊斃。

美國國防部消息透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1個月,已經損失了10%的兵力。而烏克蘭各地的俄軍停滯不前,特別是首都基輔,俄軍距離市中心仍有16多公里。雖然馬里烏波爾受到俄軍的猛烈轟炸,但美國官員表示,烏軍的攻勢靈活、迅速,不僅迫使俄軍撤離基輔外圍的戰略要地馬卡利夫(Makariv),也控制了西部的某條公路樞紐,防止俄軍包抄基輔。

先前情報人員透露,因為情報失誤,已經有2名俄國聯邦安全局(FSB)高官遭到軟禁。此外,包括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內,俄國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和聯邦安全局局長等一眾俄國高官,在近兩週的時間內消失在大眾眼前,引發各界揣測。

另外,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週三罕見指控,在俄羅斯攻擊烏克蘭之際,中共給予了俄國政治支持,散播「瞞天大謊」。盟邦們擔心,中共可能為俄羅斯的入侵,提供物資支持。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