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變相封城 民眾:實際染疫人數驚人.超十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上海疫情官方通報數字,連日增加,但民間透露的數據,遠遠高於通報,有民眾爆料,上海真實的感染人數是官方通報的十倍以上,醫療系統近乎崩潰。隨著中央督察組的進駐,當地人表示,上海現狀相當於變相封城,幾乎所有小區都實行封閉管理,不可以外出。

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疫情通報數據,上海市本土新增感染病例,包括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連續三天大幅增加,3月20號758例(確診24例+無症狀感染者734例);21號896例(確診31例+無症狀感染者865例);22號981例(確診4例+無症狀感染者977例)。

但民間報出的實際感染人數,僅浦東北蔡一地,就有八千多例,遠遠超過官方通報。當局則是一如既往的回應稱其為「謠言」。

上海市委健衛主任 鄔驚雷(2022.3.22):「浦東的北蔡八千多例確診的,這個呢其實昨天我也注意到了網上的傳言,我想特別在這裡說明,這個傳言是不真實的。」

上海某紡織公司員工(2022.3.23):「網上發的說有八千多例(感染),他們(政府)說是造謠,其實是真的。我們群裡他們發出來的是說有八千多例,他們有些同事的老公在派出所工作,他說這個是真的。這兩天連續的在報導(疫情通報),八千多例分散了,每天報個八九百例。這個我們也不敢跟人家發,我們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了。」

外界雖然無法知道上海實際感染人數,但從官方的措施可以判斷當下疫情的嚴重程度。

在臨時徵用中山醫院南院、華山醫院北院、瑞金醫院南院、周浦醫院等普通醫院作為隔離醫院後,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23日在例行疫情防控發布會上表示,已將閔行體育館和嘉定體育館改建為隔離點,作為對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集中隔離場所。

同時,國務院聯防聯控督查組也赴上海開展督查工作,22日上海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小組組長李強誓言,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從嚴從緊進行疫情防控,嚴而又嚴地落實督查組反饋的問題。

記者:「中央督察組下來的話,上海疫情防控這塊,你們怎麼看?」

上海靜安區居民 朱女士(2022.3.23):「假的、全是假的,具體什麼目的,中央和那個(上海地方政府)聯合起來騙老百姓什麼的,不知道。」

上海居民 鄭女士(2022.3.22):「國務院的疫情督查組過來(上海),意味著(中央)對上海的工作(疫情處理)是不滿的,所以他們來了,那麼下一步可能會加強對疫情的管控。 」

目前官方堅持說不封城,但上海人說其實跟封城一樣,一些地方已經出現居民搶菜的情況。

上海靜安區居民 朱女士(2022.3.23):「我關(封)了4天才發了一次菜,有些地方還沒發菜呢。沒什麼菜,沒有葷菜的,就這點東西,你說要我們吃多少天啊。崇明我有個朋友,剛和他聯繫,他是長興島,他說我們小區已經封了快一個禮拜了,他說外賣進不進來,沒有(存)貨的人真的要餓死了。 」

新唐人記者李蘭 特約記者駱亞 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