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俄烏戰滿月 官員談如何為烏克蘭經濟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至今,已經一個月,外界分析,這場戰爭有可能轉為持久戰。一些烏克蘭官員正在努力維持國內的經濟穩定,烏克蘭西部最大城市利維夫州州長,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當地政府正在協助難民找到工作機會。

英語新唐人駐烏克蘭記者 Dan Skorbach:「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地區,已經成為一個人道主義援助中心,幫助烏東地區逃離戰火的難民。不過隨著湧入的人流減緩,當地政府正在應對一系列新的挑戰。」

烏克蘭西部最大城市利維夫(Lviv),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湧入大量烏東地區難民,利維夫州州長科齊茨基(Maksym Kozytskyy)23日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目前有超過45萬難民居住在利維夫地區,為這些難民找到工作機會是當地政府的任務,同時積極協助東部製造業搬遷。

烏克蘭利維夫州州長 科齊茨基:「我們正在尋找那些,想把製造業從東部轉移到利維夫地區的企業主。因為我們有大量的難民,我們想給他們提供就業機會。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讓其它公司能找到這些援助中心,並迅速重新建立製造業。」

烏克蘭西部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地區商業協會主席表示,已經有7家企業將他們的業務和工廠,遷離戰爭地區,例如從基輔東北方要地切爾尼戈夫(Chernihiv)搬遷到烏西的縫紉工廠,已經重新開始運作,繼續完成他們的海外訂單。

烏西地區商業協會主席 Andriy Levkovych:「金屬製造業、成衣製造業和食品加工的企業,我們正在為他們創造條件,讓他們繼續工作,幫他們找到辦公室或者一塊土地,協助配備人員和開展業務。」

利維夫州州長指出,烏克蘭面臨的另一項挑戰是農業。烏克蘭農業部22日向路透社表示,烏克蘭今年春季作物播種的面積,可能會比2021年的規模減少一半以上,降至約700萬公頃。

烏克蘭利維夫州州長 科齊茨基:「我們擔心的另一件事是農作物的播種季節,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確保播種工作如期進行,盡其所能。」

俄烏戰火延燒已經滿一個月,烏克蘭官員們除了堅守家園領土,也積極維持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Dan Skorbach 王冠霖 張芮甄 烏克蘭-台灣台北連線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陶宛等波海三國議長訪烏 預告推復興計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