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染疫人數居高不下 封控亂象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吉林省長春市疫情持續升溫,原訂三天的封控措施並未放鬆,企業維持停工停產。有市民為染疫的丈夫上網求援,對政府的回應表達失望。

長春市疫情持續升溫,病例數居高不下。據官方通報,3月23號新增1280例本地確診和253例無症狀,重災區九台區有490人染疫。截至23號24時,長春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超過1萬例。不過,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長春當局?推「社會清零」政策,要求從20號零時起,所有居民三天內不出封閉小區。

據市民透露,社區至今尚未解封,當地企業已癱瘓,也有一些民眾斷糧。

長春市民辛先生(變音):「還在封,都在做(核酸),大範圍, (疫情)相當嚴重,相當嚴重。剛才我做核酸去,我家樓上有個一汽的,他因為出不去小區,沒上班。企業是都癱瘓了,個體戶、商舖,整個都廢了。就發(糧)那一次,早有斷糧的了。」

有市民在網上求救,說丈夫18號自行檢測出陽性,隨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但求救無門,直到21晚才被送方艙醫院,她對政府非常失望。

長春市民李女士(變音):「每一層都告訴我,我們在上報,你得等。之前,疫情的新聞我是看的,覺得我們一定是安全的,但是到我自己的時候,我覺得跟新聞裡邊的一對比,反差太大了,心裡挺難受的。不發生在自己身上,是沒有體會的。」

據通報,長春市目前已投入使用6家方艙醫院,共有9304張床位,主要收治輕型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但網上視頻顯示,有病患在裡面聊天、聚集打牌,有人沒戴口罩。

長春市民辛先生(變音):「我知道西鴻山有一個(方艙),會展中心有一個,農畝園有一個,現在密接,你上不了方艙醫院,做核酸顯示陽性的才能給你整那去。那個視頻我跟你說,也許是擺拍。」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