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人飛天車 2025大阪世博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2025年世界博覽會將在日本大阪舉行。先前,大阪府知事表示,希望載人飛行車能夠升空,連結日本環球影城及世界博覽會場。現在,這個夢想又往成真更靠近了一步。

17號,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公布運營計畫大綱,要讓「飛天計程車」連接2025年世界博覽會會場人工島夢洲、周邊機場和大阪市。8條候選路線包括:大阪市、大阪灣、伊丹機場、神戶機場、關西國際機場、神戶市、淡路島和京都或伊勢志摩。目標是每小時有約20個航班。

日本關西電視台 記者(2021.9.14):「這就是更進一步的未來,以一人座的自動駕駛飛天車為構想,所製作的概念機。」

參與這項政策的眾多企業包括研發「飛行車」的新創公司SkyDrive、豐田汽車、全日空控股公司和日本航空等。

日本航空飛天車動畫(2022.3.18):「大阪城,正在通過阿倍野海闊天空大廈,並前往目的地。」

18號,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也提前釋出3分鐘的360度虛擬實境(VR)體驗動畫,讓民眾體驗從飛天車上欣賞大阪的景色。

不過,要讓「飛天計程車」成真,還有許多制度問題要解決,包括空中交通管制、機場建立標準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