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車教室」到站!造福菲國偏鄉孩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菲律賓一群志工老師,心繫疫情期間無法上學的孩子。他們將推車改裝成移動圖書館和教室,每周發車三天,為住在鐵軌沿線的貧困兒童帶去書本,還教導他們英語和算數。

推著載有白板、教具和書籍的手推車,在鐵道上前進。菲律賓南部奎松省(Quezon)一群志工老師,利用一條很少使用的鐵軌,在一旁建立起「推車教室」。住在鐵軌沿線的孩子們,開心翻閱老師帶來的書本,並和老師一起練習拼字和算數。

志工老師 Samboy de Leon Niala :「大多數志工老師也來自貧困背景,他們也經歷過貧窮,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也想協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

菲律賓在經過近兩年的線上教學後,去年11月分階段重新開放學校。但因Omicron肆虐,許多學校維持關閉,使得一些貧困家庭的兒童,學習處於落後。

志工老師 SHAIRA BERDIN:「我們做這件事很重要,特別是現在有流行病,孩子們無法面對面學習。」

老師 SAMBOY DE LEON NIALA:「這個移動圖書館的主要目標,首先是教那些閱讀有困難的人,其次是教黎剎地區(塔卡瓦揚郊區)數字很差的兒童數數、加法和減法。」

這個鐵道「推車教室」自2021年11月開張,每星期發車三天,每天拜訪三個不同社區,教導60多名學生英語和數學等科目,書本和教具都來自捐贈。

菲律賓確診總數已超過324萬,死亡病例近5萬3千人。儘管Omicron病例激增,但菲律賓仍在2月份重新向外國遊客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