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仍不減熱情 8年堅持照顧瀕危長臂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印尼動保人士蒂尼憑著自己的信念,8年來不離不棄照顧長臂猿,即使歷經親人過世以及自己左眼失明等種種困難,也沒有澆熄她的熱情。雖然長臂猿可能會因為數量太少導致近親繁殖的隱憂,但蒂尼希望她的付出可以保護長臂猿生存下來。

在印尼爪哇省蘇加武眉(SUKABUMI) 的熱帶雨林裡,動保人士蒂尼 (Tini Kasmawati) 把香蕉裝在桶子裡後,利用簡易的滑輪把食物升上去,目的是讓瀕危的爪哇長臂猿(Javan gibbon)方便取得食物。49歲的蒂尼照顧長臂猿已長達8年,除了自籌資金之外,每天至少花兩個小時與牠們在一起。

動保人士 蒂尼:「我能做這件事情是我的榮幸,沒有多少人願意來做,他們可能也做不來。」

蒂尼在2015年時失去了支持她的姊姊與叔叔,這讓她打擊很大,每當她覺得難過時,就來跟長臂猿們聊聊天。

隔年,蒂尼發現她的左眼永久失明,視力模糊導致有時看不清而跌倒,儘管如此,她仍堅持每天去森林裡照顧牠們,同時協助提供長臂猿的數量給研究單位,觀察是否有所增加。

動物活動家 布迪哈托(BUDIHARTO) :「熱帶雨林中只剩下大約三公頃(7.4英畝)是長臂猿的棲息地,那裡沒有食物,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牠們會去村里尋找食物的原因。然後蒂妮來照顧牠們,我們很欣賞她的行為。」

由於非法動物販賣和森林砍伐,當地的爪哇長臂猿數量正在減少。根據國際保護組織的統計,野外大約有4,000隻,而在蘇加武眉地區只有24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