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小學獲美國繆斯金獎!青農創新圓夢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屏東縣高樹鄉廢棄的南華國小,華麗變身為地景公園「南華微光」,今年年初,勇奪2022年美國繆斯設計獎金獎,從世界102個國家,400多件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這座有著菱角線的灰色建築物,看似平凡,但是夜晚從空中鳥瞰,卻像是鳳梨皮的交叉弧線,側面一道道蜿蜒,就像屏東大武山脈的整合縮影,它的來頭可不小,是勇奪2022年,美國繆斯設計獎的「南華微光」

AI智慧農業學校專案助理 邱健鑫:「想要體現的就是高樹在地的鳳梨這項農產的特性,鳳梨外皮是特殊尖角形狀,所以他的外面的那個造型,是有點菱角的狀況,就是從上面俯瞰下來是鳳梨皮的感覺。」

因為少子化而停止招生的南華小學,經改造後,變身為地景公園,以熱帶植物與自然景觀等元素置入,不僅是農村再生創業基地、無人機考照場地等,目前已有十幾家團隊進駐。

AI智慧農業學校專案助理 邱健鑫:「重新活化之後變作是新創基地的部分,讓青年家們可以有一個場域來這邊,做他們的事業,發展他們的理念跟想法。」

高樹可可農友 張凱晃:「因為高樹本來就地處偏鄉,透光度本來就不是很高,希望創造一個不同的亮點,讓遊客來這邊,體驗不一樣的在地生活,品嚐在地文化特色。」

廢校後的小學,活化再利用,不僅為偏鄉地區增添了一處休憩的好場所,更賦予50多年的南華校園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