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重於財富學識!社團捐贈青埔國小動畫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品德教育受到重視。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和《悠遊字在》,吸引全台許多單位認捐作為學校的輔助教材。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捐贈這兩套品德動畫教材,給桃園青埔國小,現場同時舉辦教師研習活動,透過教師引導讓學童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品德重於財富學識」的核心價值。

動畫《悠遊字在》和《小乾坤》在國內外獲得許多獎項,23日,桃園青埔國小舉辦教師漢字品德研習活動,透過這二套教材,幫助學校老師作為品德教育的輔助教材,並融入到12年國教新課綱教案當中。

青埔國小校長 許清湧:「《悠遊字在》或者是《小乾坤》都能夠有一個故事性的吸引孩子的注意,而且是一個動態的,很多的動畫故事,這樣的一個戲劇的展現,對於孩子來講,能夠吸引孩子的關注、注意,在教學的效果會更有效。」

青埔國小教師 劉巧麗:「從在《悠遊字在》的這套教材裡面,未來可以深耕活用在我的教學裡面;尤其之前我在帶低年級的時候,《小乾坤》的這套動畫,我在教導弟子規這套教材上,就是獲益非常良多。」

青埔國小家長會長 黎惠貞:「老師有提到一個講話的速度,那我覺得現在真的就是一個很快速的時代,在這套教材當中,我是看到它是真的就是放緩我們,就是放鬆我們彼此的情緒跟感覺,讓我們平常的生活或是什麼,我們的溝通能夠更順暢,我覺得這一點是滿重要的。」

國際扶輪社的宗旨之一就是支持教育,3501地區總監王元甫表示,透過捐贈新唐人原創動畫《悠遊字在》、《小乾坤》給青埔國小作為品德教育的教材,希望提升孩子的品德及語文能力。

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總監 王元甫:「品德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從小培養起,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個好的教材,我覺得這個《悠遊字在》漢字是非常好的,用動畫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夠吸引、能夠快樂學習,他們就有興趣做,而且它裡面的內涵很簡單易懂,就是學漢字當中能學到品德教育。」

贊助單位期待未來能繼續合作,為孩子們的品德教育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