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忍腹痛 當心「沉默殺手」卵巢癌 發現多偏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卵巢癌是女性最常罹患的癌症的第7名,全球每年約有30萬名女性罹患卵巢癌,有位50歲的王小姐,經常肚子痛,檢查後發現是卵巢癌第三期已轉移病灶,在台中榮總跨部科醫療團隊手術切除後,4年半過去,王小姐目前狀況穩定,沒有腫瘤復發的情況。

50歲的王小姐經常腹痛,以為是經期不順,發現卵巢癌時已經是第三期,醫師表示:第三期的定義,是指腫瘤細胞已經擴散到腹腔,對婦癌科醫師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患者 王小姐:「年輕的時候就婦科就不好,那可能平常痛啊,經期痛啊什麼我就忍忍忍。」

台中榮總婦女醫學部主任 陳明哲:「因為她發現都通常都偏晚,所以如果治療沒有辦法切除很乾淨,她就疾病就失去控制的機會,所以就會變得很致命。」

王小姐被確診為卵巢癌,必須接受婦科摘除手術,但因?術中發現腫瘤已侵犯到直腸,協同直腸外科醫師,跨部科完善的將腫瘤切除,成為治癒患者的關鍵原因。

台中榮總婦產科主任 呂建興:「我們希望看到目標就是說,肉眼完全沒有看到腫瘤的情況,才能夠得到最好的治療成果,因為沒有腫瘤你去做輔助性的化學治療,跟還有殘留一點點腫瘤去做輔助性化學治療,他的治療存活時間其實就已經是差非常非常的大。」

王小姐手術至今,開刀已經滿4年半,目前狀況穩定,並沒有腫瘤復發情況,醫師表示,將腫瘤切除乾淨,是晚期卵巢癌5年存活率提升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