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政策下民怒爆發 杭州千人街頭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中國最有名的服裝批發市場之一,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在當局嚴厲的疫情管控下,店家損失慘重,23日,上千位商戶上街抗議討要說法,而有商戶遭到逮捕。

目前正值春裝買賣的黃金期,而中共當局從3月6日起,便給繁忙的杭州四季青市場按下暫停鍵。

浙江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商戶 王玲(已變音):「很多檔口的貨,連夜把那個貨給搶出來,拿到自己家裡面或者是倉庫給顧客發貨的。」

近日部分店鋪終於解封,但市場要求貨物只進不出,23日大批商戶聚集抗議討要說法, 要求減租、退租。

浙江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商戶 王玲(已變音):「他現在貨只能出不能進,他開業了又有什麼用呢?他們店裡面是沒貨的,那貨全部都壓在手裡了呀。就連續這三年,別說賺錢了,我們算上管理費、廣告費、衛生費、建帳費,再加上市場的檔口費,現在我們真的生活不下去了。」

抗議現場人山人海,還有商戶被逮捕。受訪者表示,由於當局不作為,他們只好走上街頭,而如果提前召集這場抗議活動,還會有更多人參加。

浙江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商戶 王玲(已變音):「你要一個人、兩個人他去找這些領導,他們不會搭理你。找政府,說實話沒有門路。今天是突然一下子發動起來(抗議)的,根本就沒想到有這種事情,我要知道我肯定會到現場去(抗議)的,我肯定去的,幾千個人(抗議)但都是在維護大家的利益呀,然後他們說我們是在聚眾鬧事,誰會想著聚眾鬧事,大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想法。因為大家已經沒有活路了,退也退不出去了! 」

據大陸媒體報導,杭州四季青,擁有26個服裝專業市場、2.5萬家檔口,日均人流量超過10萬、一年流水1800億。在當局不顧民生經濟的嚴厲管控下,民眾的爆發只在一夕之間。

浙江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商戶 王玲(已變音):「前年剛出現疫情的時候,一下子(封鎖)40、50天,那時候你說為什麼大家不鬧,因那會大家還能頂得住。去年4月份左右出現一次疫情,然後12月份出現疫情,大家為什麼不鬧,那會還能頂得住。但是現在呢,是真的頂不住了,錢全部壓在春款上面了。(這次)他當時就出現一例,他把整個市場的商戶、營業員全部隔離。他們還根據行程碼,只要你來到新杭派(市場)的所有人,要不就是居家隔離,要不就是酒店隔離。」

商戶的訴求能否獲得回應呢,本台撥打了批發市場的電話,但卻一直無法接通。在中共清零的政策下,商戶如何生存下去,已經成為巨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 宇亭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