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祭出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24日下午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這枚飛彈最後落入日本專屬的經濟海域,引起日本和南韓政府的警戒。南韓軍方表示,當天稍晚已從陸、海、空發射5枚導彈反制北韓,另外,美國也對那些提供敏感物料給北韓飛彈計畫的實體和公司,祭出新制裁。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25日證實,北韓在金正恩的視導下,24日試射了「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並說這是為了提升對美國的核子威懾。這是北韓2017年後,首次完整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飛行數據顯示,它比北韓過往測試的飛彈飛得更高更久,並直接落入日本西方經濟海域(EEZ)。

日本防衛副大臣 鬼木誠(2022.3.24):「北韓的一系列行動,威脅著我們國家、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北韓正在挑釁國際社會,在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作出反應的時候,北韓還在升級其發射行動,我們絕對不能容忍這種情況。」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針對北韓的挑釁行為,與日本、南韓外長分別通過電話,三國共同譴責北韓的飛彈試射。同時,美國也宣布,對兩家俄羅斯公司及1個北韓實體實施制裁,因為他們提供敏感物料供北韓飛彈計畫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韓挑釁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今通話習近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