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不尋常?中共要求「各行業排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中國東方航空發生嚴重空難,至今已經第五天,當局公布的資訊有限,不過,官方大動作要求全面排查各行業,特別是容易導致「群死群傷」的重點單位;學者分析,這表示中國社會矛盾不斷在增加,中國的經濟也出現了一些問題,接下來的20大也將會有激烈的博弈。

東航墜機案真相未白,陸媒24日先集體引述中共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和應急管理部聯合的通知,稱以墜機事故為警示,各行業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包括,緊盯礦山、化工、儲油等高危險行業領域,緊盯載客量大的客車、校車、客船和渡輪,目的就是要維穩中共20大,這也讓墜機案更引起揣測。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特別在20大之前,中共可能是滿擔心這種事情會不斷出現,我覺得這也表示它社會矛盾不斷在增加,中國的經濟也出現了一些問題,所以說,可能這種事情會比較多一點,因為你礦坑如果說有人去做這種,爆破或者是做相關的破壞的話,可能它的傷亡也是非常慘烈的,因為礦坑在地底下,可能就會產生瓦斯的爆炸,或者可能引發很大一個災難,工安的意外等等。」

中共秋天二十大前,有25家單位被巡視,涉敏感部門,學者觀察中共內部的激烈博弈將再升級。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當然因為遇到20大這個,愈來愈激烈,因為習近平想要去連任,反對的力量一定會愈來愈激烈,江澤民跟胡錦濤還活著,就是他們自己或他們身邊的人肯定會反對,就是你為什麼可以繼續連任,那這種角力當然就愈來愈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墜機事件曝東航腐敗?後台江派勢力浮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