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特部戰術任務訓練 軍事役男加入受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台灣陸軍航特部近期展開18天戰術任務訓練,包括橫跨四縣市、456公里行軍跟各項戰技訓練,今天在新竹坑子口靶場,邀媒體採訪,其中首批分發到部隊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也一同參加演練。

槍聲大作,煙霧瀰漫,陸軍特種部隊模擬與敵人交戰,以強勢火力掩護人員撤離。逼真戰傷救護過程,在泥濘地面協助受傷人員撤離,過程不慎摔倒,戰友接力救援。教官還朝傷員噴灑假血,增加戰場真實感。

陸軍特戰指揮部第五營長 廖品昇:「我們目前已經完成十日訓練,累計里程234公里,今日主要課程為小部隊特種作戰。」

陸軍航特部特戰營18天戰術任務訓練,不分晝夜訓練,行軍456公里與各項戰術訓練,想定敵情威脅,縮短實兵演練,強化特戰部隊戰力。而首批分發到部隊的四個月軍事役男,也加入演練,有人為了一起完成訓練自願延長役期。

陸軍特戰第五營特二兵 甯尚祺:「3月30號要退伍,不過剛好遇到特五營戰術任務訓練,我想跟大家一起完成這項任務,所以延後到4月1號退伍。」

陸軍特戰指揮部第五營長 廖品昇:「包含基本射擊訓練,在步槍及機槍都有做基本訓練,高強度方式,是隨隊觀摩方式進行。」

軍事役男訓練受關注之外,有特戰志願役上書總統,希望完善戰鬥個裝,航特部表示,特戰部隊三年前已經換裝新式戰鬥個裝,而新進人員目前使用離退人員繳回的裝備,後續也將會依順序更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