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要求用盧布買天然氣 美歐達協議合作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接著來看到俄烏戰爭導致的全球能源問題,23號,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對俄羅斯「不友善的國家」要用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對此,除了波蘭、德國和奧地利都表態反對。美國和歐盟也做出反制。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3.23):「我決定,將販賣給那些『不友好國家』的天然氣,改由俄羅斯盧布付款。」

23號,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宣布,對俄羅斯不友好的國家要用盧布購買俄羅斯的天然氣。

對此,美國和歐盟也做出反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4號晚間在布魯塞爾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在能源合作方面,我們正在採取進一步且具體的步驟,以確保供應安全及減少依賴俄羅斯化石燃料。」「歐盟已經確認目標,要在這個世紀末之前,實現從(依賴)俄羅斯天然氣中獨立的目標,同時努力確保,向歐盟及其周邊地區的公民和企業提供可靠、可負擔的清潔能源供應。美國打算在這些方面與歐盟合作。」

比利時總理 德克魯:「美國致力於成為生產更多(液化天然氣)的合作夥伴,以降低歐洲(液化天然氣)的價格。」

一位歐盟資深官員表示,這項協議將為從美國進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氣鋪平道路,以幫助歐盟取代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過去幾年,歐盟從俄羅斯進口的液化天然氣每年約為140億到180億立方公尺。

除此之外,英國駐美國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24號接受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採訪時也表示,英美兩國正在合作,將更多的液化天然氣運送到歐洲。

英國駐美國大使 皮爾斯(2022.3.24):「我們正在與美國合作,將更多的液化天然氣運送到歐洲,我們已經與巴爾的摩港達成協議,我們的貿易部長最近在那裡,巴爾的摩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將運送更多的液化天然氣到英國,接著我們會把它運到歐洲。」

在此之前,歐洲多國也對俄羅斯要求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表示反對。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直批俄羅斯此舉違反合約。路透社報導,波蘭石油和天然氣國營企業PGNiG的CEO馬傑斯基(Pawel Majewski)也表示俄方此舉與合約不符。奧地利國家石油暨天然氣集團(OMV)執行長斯特恩(Alfred Stern)也說,根據現有合約,當然會繼續用歐元支付天然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