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趕建方艙 防疫情蔓延全市封閉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遼寧省瀋陽市疫情持續惡化,單日染疫人數屢創新高,當局管控升級,在全市住宅和企事業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並24小時趕建方艙醫院。

瀋陽本輪疫情由Omicron變異株引起,現已波及大東區、渾南區、瀋河區等多個地區。據官方通報,3月24號,瀋陽市新增3例本土確診和95例無症狀患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23號,瀋陽市官方發布通知,全市住宅小區、村屯、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居民進入住宅小區、村屯時,需持統一制發的「出入通行證」。此外,24號至30號,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第四到第六輪全員核酸檢測。

瀋陽皇姑區居民林先生(變音):「有部分小區被封控了,封控區封在家裡得配送,但是也需要花錢購買,價格小幅度上漲,百分之十吧。現在輕症的和無症狀的不需要住院了,需要集中隔離,去方艙。在家隔離,密接的大部分都在家,貼封條,然後封單元。」

受疫情管控影響,24號起,德國寶馬集團(BMW)位於瀋陽的所有工廠暫時停產。

瀋陽皇姑區居民 林先生(變音):「目前到3月30號,瀋陽市所有的企事業單位都是停工的。沒出現疫情的小區可以出小區採購,但是不能開車,社會車輛是不允許上路行駛的。公交、地鐵全停運。瀋陽這是頭一次這麼嚴厲的封控。」

瀋陽大東區商戶 任女士(變音):「我們是隔離(點),差不多(封城)吧,現在瀋陽挺嚴重的。」

防範區的居民也表示,有多家醫院停診,無法看病拿藥,兩天測一次核酸,這些都對生活造成影響。

瀋陽瀋北新區居民 郭女士(變音):「村口都有防疫部門檢查,有卡點,外地車、外地人進來是費勁的。我們都是做核酸的,兩天做一回。 (生活)肯定受影響,比如我看病吧,現在醫大就沒開診,藥物也是成問題的,有幾個醫院不停了嘛,至少是4、5家以上吧。」

當局目前在瀋陽國際展覽中心趕建方艙醫院,第一批籌設1千張床位。此外,遼寧營口市亦發生疫情,啟動方艙醫院建設,預計投入2千張床位。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