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總統訪台印象驚艷 外長挺台入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太平洋島國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在(25日)結束5天在台灣的國是訪問,以「印象深刻」和「驚豔」2個詞形容台灣行。被問到中共是否接觸等問題,馬紹爾外交部長粘瑞表示,台灣會一直是夥伴。

馬紹爾群島外交暨貿易部長 粘瑞(Hon. Casten N. Nemra):「如果柯布亞總統用2個詞,來形容這次來台訪問,那就是『印象深刻』和『驚豔』。」

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讚賞台灣能夠兼顧防疫和經濟,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慷慨,以「印象深刻」和「驚豔」形容這次訪台。而他週五結束來台5天的國是訪問,馬紹爾群島外交暨貿易部長粘瑞,也在週五記者會上再次挺台。

馬紹爾群島外交暨貿易部長 粘瑞(Hon. Casten N. Nemra):「台灣需要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馬紹爾會持續為台灣2300萬人民的權益發聲。」

粘瑞表示,這次國是訪問成果豐碩,包括在公私部門的交流,以及更新台馬農業技術合作協議也是重大成果之一。而對於馬紹爾是否有被中共接觸挖角,粘瑞回應。

馬紹爾群島外交暨貿易部長 粘瑞(Hon. Casten N. Nemra):「這非常清楚,我也必須再說明一次,當提到我們的外交形式時,我們知道我們的選擇,我們會一直是夥伴,強化和中華民國台灣友國的合作,就像過去多年我們做的一樣。」

對於印太問題粘瑞更是強調,馬紹爾會和台美立場一致,高度支持印太和平,也高度支持美國的印太策略。馬紹爾和帛琉一樣,都與美國簽有「自由聯合協定」,美國除提供財政援助外,也負責馬紹爾群島的國防及安全事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