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北爪」土石崩落 專家:正常自然風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週三清晨花蓮震出全台有感地震後,餘震不斷,而位在宜蘭的知名景點龜山島,疑似因為耐不住連續震動,再加上連日下雨,烏龜的北爪發生大量土石崩落,一度將周圍海水變得很混濁。賞鯨船解說員表示,龜山島風化很正常,但北爪崩落,是10年來第一次。

凱鯨號賞鯨船解說員 李孝:「烏龜的左後腳已經崩塌了,這是新的痕跡,今天早上才崩塌的,整個崩塌點非常的大。」

賞鯨船繞駛龜山島周圍,來到烏龜的左後爪,大片翠綠中,土石崩落所留下來的光禿痕跡,特別明顯。泥水夾帶土石,滾入海底,周圍海水都變得汙濁。

(聲音來源)凱鯨號賞鯨船解說員 李孝:「有一些落石崩塌下來,可能是跟最近這幾天,花蓮的地震應該有關係,加上我們宜蘭這幾天有下雨,那可能土石慢慢地鬆軟就崩塌下來了。」

週三清晨讓全台有感的芮氏規模6.6強震,餘震不斷,加上下雨,週四一早又發生5.3地震後,龜山島最北端的北爪,大面積崩塌。而龜山八景的眼鏡洞跟龜岩巉壁,不久前也先後有崩落現象。好在龜山島的地貌,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聲音來源)凱鯨號賞鯨船解說員 李孝:「應該這個不需要通報,什麼東北角(管理處)吧,這個在我們這邊來說的話,都很自然的風化現象,有時候是大面積,有時候是小面積。那麼多年來第一次北爪這裡發生坍方,10年來我都沒有遇到崩塌。」

雖然說龜山島是座活火山,風化是自然而然的現象,但北爪崩落可說是10年來首次,還好坍塌地點離牛奶湖有段距離,沒破壞了牛奶白色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