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中鳥類最佳棲地 春遊澄清湖體驗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春天到了,許多地方陸續傳出花訊,鄰近高雄市區的澄清湖,南洋櫻、羊蹄甲正盛開,因為是水源保護區、不受污染,鳥類及其它物種的生態鏈豐富,吸引不少民眾來親近大自然。

漫步在桃花心木、落葉繽紛的澄清湖生態池畔,豎起耳朵仔細聆聽,會聽到不同鳥類的叫聲,此起彼落,在園區暢遊,可以感受被大自然環繞,難得的寧靜休閒氛圍。

民眾:「高雄有腳踏車可以騎,那你也可以環湖,早上呢你也可以來這邊散步,其實這邊空氣也好,還有它的整個周邊的景致其實都滿美的。」

自來水公司管理處觀光課課長 林頌富:「它的亭台樓閣都是仿造江南的一個風格跟特色,整個澄清湖面有103公頃,因為它是水源的生態保護區,所以很注重生態的保護。」

澄清湖湖光山色的景致,彷彿中國杭州西湖,因而有台灣西湖的稱號,同時因為區內採自然工法造林造景,盡量保有動植物及鳥類棲息生態,在園區裡還常發現鳥類的巢穴或蹤跡,成為許多賞鳥人士的寶地。

自來水公司管理處觀光課課長 林頌富:「我們不做農藥跟施肥的一個動作,保持它原有生態的一個cycle(循環),所以因為生態cycle(循環)的完整跟我們的保護,所以常常在這個園區裡面,可以看到鳥類食物鏈的頂級的,老鷹盤旋只能在森林區,那都會森林就只有澄清湖的特色有。」

春暖花開,園區內嬌豔欲滴的玫瑰花,還有南洋櫻,陣雨樹及火焰木等陸續綻放,鄰近市區的澄清湖,值得民眾在繁忙之餘,就近散步走走,為生活尋找不一樣的感動及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