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再度大規模白化 第六度陷滅絕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世界遺產澳洲大堡礁在過去6年中發生3次白化現象,而附近海域 正面臨更頻繁及更嚴重的海洋熱浪威脅。聯合國小組已經展開監測,評估大堡礁是否將列入「瀕危」名單。

據澳洲氣象局的觀測數據,整個大堡礁分布區的海水溫度已上升攝氏1度至2度,雖然過去海水溫度確實會因季節差異,而在3月中出現短暫的溫度高峰,不過,數據表明,海水溫度開始上升的時間已經提早到12月左右。

因此全年度適合珊瑚生長的時間正在減少,科學家們雖然試圖尋找更耐熱的珊瑚種類,並透過改善水質、移除會吃珊瑚的海星等不利珊瑚生長的因子,希望能延緩白化的速度與規模,但溫度的變化會讓原本生長地區再也不適合生存而出現白化狀況。

在此之前,人類已造成五次珊瑚大滅絕,研究甚至顯示,超過98%的大堡礁珊瑚都曾經白化過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