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一鍵綁定「數位健康證明」推3新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台灣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再升級,24日上午開放使用。台灣指揮中心與Apple、Google合作,把數位證明裝在手機,讓民眾帶著走。

記者 曾馨旻:「小黃卡拿進拿出很不方便嗎?不過不用擔心,因為現在指揮中心來跟科技大廠合作,直接把數位疫苗證明和手機App做結合,數位疫苗證明就可以直接帶著走。」

台灣在今年初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讓國內使用,包括疫苗接種結果、PCR檢測結果等都放在上面,而指揮中心再優化,從週四上午起,數位證明更是可以合著手機APP做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022.3.23):「分別跟蘋果跟安卓作業系統合作。手機(桌布)的上面就可以把這個錢包放在上面,就可以隨時去把你的數位護照這邊,把它呈現出來,也就是說未來你如果出入,這個國外的國際機場,就可以直接點,然後把那個數位護照,把它秀出來。」

中央和科技大廠攜手合作,手機或平板在申請數位證明時,系統頁面會增加蘋果錢包或Google COVID-19資訊卡的一鍵加入功能,在安卓5.0版本,可以和Google Pay結合使用,在iOS15.3及之前的版本,可以加入「錢包」功能,在iOS15.4版本之後,可以加入「錢包」和「健康」。

民眾:「這非常方便,因為我本身就是蘋果的使用用戶,所以如果他是用在蘋果或Apple上面,那種隨時就可以開啟,那對於大眾來講是真的很方便。」

民眾:「我是覺得還不錯啊,至少不用一直拿著那一張卡,一直走來走去。」

民眾:「(會來下載數位疫苗證明嗎?)應該會。自己是開咖啡店的,然後有這個可以讓客人進來,然後我們自己我們店家也比較安心一點,可以出示給我們看。」

疫情逐步開放國門,民眾更貼近國外旅遊夢,升級版的數位證明也讓民眾出國時,更加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