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搭橋!「台灣無人機大聯盟」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無人機現在被視為未來航太科技發展的重要領域,選在今年智慧城市展,交通部23日號召產業界,正式成立「台灣無人機大聯盟」,無人機市場將以倍數成長。

台灣MIT無人巡檢機,能夠一口氣把貨物直送離島地區,不論商用運輸、軍事用途,無人機被視為未來航太科技發展的重要領域,交通部這回,更號召產業界,共同成立大聯盟!匯集台北市電腦公會、鼎漢國際、經緯航太,以及工研院、中山科學研究院等單位,希望帶動台灣無人機產業蓬勃發展。

台灣無人機大聯盟召集人 吳盟分:「中美開始產生貿易摩擦之後,非常希望台灣能夠提出另外一個供應鏈,來取代對岸在其他各國的一些市場機會。這兩年來經過大家努力,證明我們有很大的機會,導入AI、導入大數據的應用,來深化我們在這個領域的真的技術水平。」

NASA就提出,城市空中交通(UAM),將成為人類運輸史上的第二個大革命,預測21世紀末,就將有23000輛空中計程車在天上,通用汽車、現代汽車,也都紛紛端出空中運輸載具方案,Amazon、Google、UPS,也都全力投入。數據顯示,2025年全球無人機市場將以倍數成長,亞洲正是最受矚目的市場之一。

交通部長 王國材:「交通部的各個橋樑檢測,能夠開始做應用面,我們的農業噴灑農藥等等的,我們也希望說能夠透過一個應用,你再透過一些創新,繼續來提升它(技術)的水準。」

台廠無人機供應鏈,大廠齊聚,像是飛行控制 IC 廠,聯發科、盛群、新唐加入,GPS晶片的鼎天、長天,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宇瞻、鈺創都是重要一員。市場認為,台灣的ICT優勢,將有助於台灣,再未來全球無人機產業生態鏈中,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