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就業博覽會規模創高 251家企業釋1.4萬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隨著勞動市場穩定,工作機會呈現成長趨勢,假日在台北舉辦的實習就業博覽會,吸引251家企業參與,提供一萬多個工作機會,求才規模創下歷史新高,一大早就有不少求職與轉職者陸續前來。

假日一大早,在台北舉辦的實習與就業博覽會陸續湧入人潮,251家企業提供1萬4千多個工作機會、1300個實習職缺,求才規模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 施立成:「跟全世界相比的話,其實我們台灣的年輕人才,第一個我覺得他們的創意是很好的,他的忠誠度是比較高的。跟程式寫作或是跟數位產業有興趣的年輕朋友,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長庚大學大四生 林同學:「如果是一個比較完整的實習機會、實習計畫,那我們可以更能夠學到東西。」

台大土木工程學系碩二生 Bibek:「我正在尋找一家台北的公司,可以為我提供一個很好的土木工程師相關就業機會。」

從餐飲、製造到批發零售業,職務類別包羅萬象,而前景持續看俏的半導體與能源產業,包括欣興電子、元晶太陽能與力積電紛紛開出超過200個工作機會。

求職者 陳先生:「我可以在這個工作獲得什麼技術層面的增長,第三個才是現實層面薪水的考量。」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 何洪丞:「二月的失業率也來到20年來同期的最低,這個求職的機會越來越多,所以我們看重了這個趨勢,會在今年的五月、七月、九月也都會陸續舉辦這種大場次的就業博覽會。」

台北市實習就業博覽會吸引超過70家上市上櫃企業, 最高月薪職缺高達12萬元,不管是求職者還是轉職者,各個備好履歷,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