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舉行F1大賽前 葉門叛軍轟炸油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今年的一級方程式賽車「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本週末將赴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城市「荷台達」,不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的導彈卻先期到達。

週五,位於荷台達郊區的兩座油庫遭到襲擊並引發大火,從12英里外的F1賽道上,可以清晰看到天空的大片黑煙。

當時正在賽道上進行練習的大滿貫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因為聞到了煙味,一度懷疑是自己駕駛的賽車冒煙了。

受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隨後承認發動了襲擊。葉門叛軍武裝在聲明中稱,已「發動了數次無人機和導彈襲擊」,目標包括阿美石油公司在荷台達和利雅德的重要設施。

葉門叛軍聲稱,因為沙烏地參與了針對葉門的軍事行動,因此已對沙烏地境內的目標實施了總共16次襲擊。

此前,沙烏地軍方曾表示,已攔截了葉門叛軍的至少9架無人機和一枚導彈。

沙烏地阿拉伯官方指出: 過去3週來,葉門叛軍的頻繁攻擊,如果因此造成全球石油供應中斷,沙烏地將不會承擔責任。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