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運選手被中共特工鎖定 父揭遭跟監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5名中共特務,指他們涉嫌替中共跟蹤、騷擾和監視美國居民以及涉嫌參與中共的跨國鎮壓計劃,以打壓海外異見人士。遭起訴的5人當中,包括一名非華裔人士 馬修‧齊布里斯(Matthew Ziburis),他被指派監視的目標,是美國奧運花式溜冰選手劉美賢和她的父親劉俊。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奧委會也在北京冬奧期間,派人保護劉美賢。

美國冬奧選手劉美賢父親 劉俊:「我是在去年的十月份,美國聯邦調查局就告訴我說,中共的間諜正在收集我和我女兒的個人信息,包括護照、護照的號碼、護照的復印件等等,我是那個時候才知道的。」

劉俊律師因參與六四成為中國政治難民,定居美國。他的女兒劉美賢是美國奧運花式溜冰選手,同時也是全美錦標賽史上最年輕的女子單人花式溜冰冠軍。他說中共特務冒充奧會人員要求他提供他與劉美賢的護照影本及個人資料,因為他多年來都是與美國花式溜冰協會溝通,極少透過奧委會,因此有所警覺,在委婉拖延後,對方竟語帶威脅。

美國冬奧選手劉美賢父親 劉俊:「我說好的、我知道了,明天我再處理,我會直接跟與我聯繫的人、直接把護照的復印件及信息告訴他們的,所以我就直接掛斷了,他有點威脅我了,就說如果不提供這些信息的話,有可能妨礙我們去參加國際比賽,但是我當時還是沒有相信他,沒有把這些信息給他。」

對於為何會成為中共目標,劉俊猜測主要跟他在1989年在大陸參加民主運動有關,加上知道劉美賢很有可能會代表美國參加北京冬季奧運會,害怕父女兩人會借機公開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 。在北京冬奧期間,劉俊原本擔心女兒安危,要陪他去北京,但因為疫情緣故,父母也不能跟隨,劉美賢由美國方面提供保護,也每天向家人報平安。 劉俊一直等女兒回美後才告知這一切經過。

美國冬奧選手劉美賢父親 劉俊:「我該講甚麼,我想講甚麼話,我都會去講的」「我覺得我做人、做事都很光明正大,我也沒有做甚麼虧心事情,所以我也不擔心中共的特務來做甚麼事情。」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