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極端「清零」 各地抗議此起彼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國疫情不斷升溫,隨之「升溫」的,還有各地反抗中共鐵腕「清零」的群體抗議事件。中共當局高舉「一切為了人民」的大旗,採取極端嚴厲的防疫措施,卻不提供相關的配套措施,不少民眾面臨斷糧、失去經濟來源等困境。

由於中共嚴厲的防疫措施,中國最有名的服裝批發市場之一,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從3月6號起停業。

23號,上千名商戶上街抗議,討要說法,要求減租、退租。但有商戶遭到逮捕。

浙江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商戶王玲:「現在呢,是真的頂不住了,錢全部壓在春款上面了。(這次)他當時就出現一例,他把整個市場的商戶、營業員全部隔離。他們會根據行程碼,只要你來到新杭派(市場)的所有人,要不就是居家隔離,要不就是酒店隔離。」

杭州四季青擁有26個服裝專業市場、2.5萬家檔口。如今正值春裝旺季,市場被封,給商家們帶來很大損失。商戶要如何生存,成為一個巨大問號。

王玲:「他們說我們是在聚眾鬧事,誰會想著聚眾鬧事,大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想法。因為大家已經沒有活路了,退也退不出去了!」

而上海由於疫情持續惡化,很多普通醫院,被當局臨時改建為隔離醫院,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其中就包括上海周浦醫院。3月21號,該院護士集體抗議,清潔和保安人員已全部辭職。

周浦醫院護士:(視頻)「都開始罷工了,院長開個新聞發布會,把我們都賣了。」

周浦醫院護士長:(視頻)「我們今天發現所有的門窗全部封死了,用木板全部封死。我們知道在非典的時候,大家都要通風,因為用外面的空氣給對流出去。你全部封死的話,我們的空氣是病人也呼吸、我們也呼吸。」

另外,深圳由於封控太久,多地出現民眾群起反抗的場面。

3月21號,深圳南山區爆發群體抗議。當地沒有新疫情,居民卻被封控了20多天。

有南山區居民表示,有鄰居在疫情封鎖期間死亡,屍體腐爛發臭,但當局卻封鎖消息。而自己也面臨斷糧,要活不下去了!

還有被封鎖的深圳居民鬱悶大喊:

(視頻)「我要上班,我要工作,我要生存,我要好好的活著,像人一樣的,我不是老鼠!」

而位於深圳和惠州交界的向西村,許多人因突然封控無法回家。大批民眾聚集,高呼「解封」。

重慶也傳出被封鎖校區的民眾怒吼的聲音:

(視頻)「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生存!我們要生存!」

上海市民:「深圳重慶人家都造反了,人家不說反黨反社會主義,人家就一句話:我要吃飯怎麼辦?人家現在這樣說,又不可以抓他,又不可以拿槍對著他,或者坦克車開(壓)他,(官方)沒有辦法。」

觀察認為,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說不定哪一天就會導致局面全面失控。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他根本就不考慮人。他只聽上級的安排,或者說用暴力的措施來全成他的政治任務。人在極端惡劣的條件下,他會有自然的一個求生的慾望。所以他這種用暴力的手段,或者沒有人性的防疫措施,肯定會遭到百姓的反抗。」

從2020年武漢封城開始,因強制封鎖造成的慘劇不斷,包括食物短缺、精神壓抑、無法就醫、生計斷絕,獨居老人和孩童被餓死等,引發巨大民怨。

新唐人記者 王子琦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