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武器遲不來 澤倫斯基動怒:是不是怕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西方國家,把武器庫存中的一小部分軍事硬體提供給烏克蘭,並質問西方國家是不是懼怕俄羅斯。(圖/翻攝自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要求西方國家把武器庫存中的一小部分軍事硬體提供給烏克蘭,他明顯動怒,質問西方國家是不是懼怕俄羅斯。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基輔(Kyiv)表示,許多國家承諾會送出反裝甲與防空飛彈以及小型武器,但烏克蘭需要戰車、飛機與反艦系統。

他深夜透過影片發表演說表示:「這些東西我們的夥伴都有,但都在那裡生灰塵。這不只是為了烏克蘭的自由,也是為了歐洲的自由。」

他說,烏克蘭只需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的飛機以及1%的戰車,不會要求更多。

「我們已經等了31天,誰主導歐洲-大西洋共同體?難道真的還是莫斯科,因為恫嚇?」

澤倫斯基一再強調,一旦烏克蘭吃下敗仗,俄國將往歐洲進一步擴張,但北約卻以恐導致更大規模戰爭為由,不支持他希望在烏克蘭上空劃設禁航區的要求。

澤倫斯基辦公室在聲明中說,今天稍早澤倫斯基對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談話時,透露了對東歐俄製戰機尚未轉交給烏克蘭的失望之意,「拖延飛機的代價是數千條烏克蘭人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