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廠強化供電韌性 台積電發電機備援力大於15%

為防止供電不穩定造成損失,台積電各廠發電機備援能力均大於15%;聯電等其他晶圓代工台廠還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施、 儲能設施,以增加廠區供電韌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台電因疏失導致303全台大停電,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產業供電穩定度。台積電各廠發電機備援能力均大於15%;聯電等其他晶圓代工台廠還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施、 儲能設施,以增加廠區供電韌性。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說「台積電一分鐘都不能缺電」,一語道出台積電對充足穩定供電的迫切需要;其實不僅對台積電而言,電力供應短缺或中斷也會衝擊聯電、世界先進及力積電等晶圓代工廠營運。

若無法獲得可靠且不間斷的電力供應,晶圓代工廠滿足客戶訂單的能力將受到嚴重削弱,可能影響企業聲譽及客戶下單信心。

晶圓代工廠將電力供應短缺風險造成的影響,與水源供應短缺或中斷、廢水排放影響環境風險的影響,皆視為嚴重等級,並保有高度風險意識,採取多項防範措施。

因應可能的跳電風險,晶圓代工廠針對重要生產機台配置不斷電系統(UPS),並將不斷電系統的鉛酸電池更換為鋰鐵電池,提升供應穩定度,另外還建立發電機柴油安全庫存量管控機制,強化供電韌性。

台積電各廠發電機備援能力大於15%的供電能力,可提供最大限電幅度時的電力來源。聯電等其他國內晶圓代工廠還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施、 儲能設施,並打造綠建築,推動節能措施。

台積電與聯電也都加入RE100行列,設定階段性採用再生能源目標,預計2050年達成100%採用再生能源的目標,順應國際淨零碳排的潮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