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北市長被俘 市民無懼開火示威逼俄屈服放人

俄軍挺進烏克蘭北部斯拉夫蒂奇市,占領1間醫院並擄走市長,上萬居民湧上街頭抗議,並把俄軍逼退回市區外圍後,市長安然獲釋。(圖/翻攝自FB@Територіальна оборона ЗС Україн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俄羅斯部隊今天挺進烏克蘭北部斯拉夫蒂奇市(Slavutych),占領1間醫院並擄走市長,但在成千上萬居民湧上街頭抗議,並把俄軍逼退回市區外圍後,市長安然獲釋。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 )報導,自2月俄烏開戰以來,鮮少發生暴力事件的斯拉夫蒂奇市昨天卻傳出砲擊聲。這個位於首都基輔北方約100英里、接近白俄羅斯的城市是在1986年車諾比核災後建市,用以安置核電廠員工。

基輔州州長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yuk)今天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俄軍擄走市長福米契夫(Yuri Fomichev),之後將他釋放。

帕夫柳克說,數以百計斯拉夫蒂奇市居民帶著一面巨大的烏克蘭國旗,湧進被占領醫院的周邊街道,抗議俄國入侵,「俄羅斯人對空鳴槍,朝人群丟擲震撼彈,但居民並未散去,反而有更多人走上街頭」。

地方媒體報導,福米契夫獲釋後對群眾發言致意。

「紐約時報」認證的影片顯示,福米契夫告訴群眾:「俘虜期間我與占領者談判,雙方同意,如果我國軍隊不進駐市內,一切都會沒事。」

「斯拉夫蒂奇市依舊飄揚著烏克蘭國旗!」

但他又說,俄軍要求市民交出武器,市內也不再有烏國軍警,「所以我們會派員值班避免劫掠、失序與混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