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警察群聚案擴大 林右昌居家隔離延長至10天

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擴大,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警察局表揚活動,曾拍照未戴口罩,為求高規格防疫,林右昌居家隔離自3天延長至10天。(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擴大,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出席警察局表揚活動,拍照曾未戴口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為求高規格防疫,林右昌居家隔離自3天延長至10天。

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這起群聚一口氣新增19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本案累計27人染疫,基隆警局4分局全淪陷。

林右昌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接獲衛生局告知,由於24日出席警察局表揚活動,曾與確診警察接觸,依目前規定,拍照時可以取下口罩拍照(不交談),所以當天頒獎時,與這名警察有短暫的「無罩」接觸。

雖然時間只有幾秒鐘,風險也很低,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採最嚴謹標準,居家隔離3天。由於這起群聚不斷擴大,陳時中今天下午表示,其他參與表揚活動者是否確診仍待觀察,為高規格防疫,林右昌希望作為民眾表率,同意隔離10天。

針對基隆警局4分局共有8人確診,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天下午起將針對基隆1115名所有員警進行全面採檢,為確保基隆警力充足,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刑事局、保一總隊將隨時協助,確保治安穩定。

外傳基隆警察局長25日曾參與警政署署務會報,陳宗彥表示,據了解,基隆警察局長都是透過視訊參加會報,本人並未到場。

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判斷基隆員警都在小吃店餐會傳染,現階段抱持疫情快要結束的心態很危險。陳時中表示,從國際經驗分析,疫情總是起起伏伏,面對疫情,應該是戒慎不恐懼,基隆員警染疫途徑仍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