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俄羅斯 德擬向以色列採購鐵穹防禦系統

外傳德國正考慮向以色列購買鐵穹防禦系統,強化軍力嚇阻俄羅斯,保護全境和波蘭等北約盟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俄軍大舉入侵烏克蘭,刺激德國強化軍力嚇阻俄羅斯,傳德國正考慮向以色列購買鐵穹防禦系統,保護全境和波蘭等北約盟邦。

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今天報導,總理蕭茲(Olaf Scholz)正考慮向以色列購買鐵穹(Iron Dome)防禦系統,造價2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630億元),預計2025年完成部署。

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刺激,德國政府準備在今年編列10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兆1500億元)的特別預算,全面強化軍力。

鐵穹防禦系統是以色列與美國合作研發的先進飛彈攔截系統,採用飛箭三型(Arrow 3)飛彈在大氣層之外擊下飛彈,去年以巴暴力衝突升溫時,曾有效攔截巴勒斯坦好戰團體「哈瑪斯」(Hamas)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的火箭。

俄軍入侵烏克蘭,迫使歐洲各國強化軍力部署,規劃新措施嚇阻俄國。德國軍方憂心,俄國可能從最西端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的領土加里寧格勒 (Kaliningrad)發射伊斯坎德(Iskander)彈道飛彈攻擊歐洲。

這套防禦系統的雷達功能強大,掃描範圍包括波蘭、羅馬尼亞、波羅的海三國等國。按照德國軍方規劃,這些北約盟邦僅需部署飛彈,由德國提供雷達數據,即可一起受到保護。

在國會預算委員會負責國防的執政社會民主黨(SPD)議員施瓦茲(Andreas Schwarz)表示,為因應俄羅斯的威脅,德國需要可覆蓋全境的飛彈防禦系統。以色列的鐵穹保護範圍可擴及鄰國,讓德國在歐洲安全扮演關鍵角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