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起分區分批封城 浦東民眾連夜搶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上海 ,擁有二千四百多萬人口的超大型城市疫情爆發,當局昨晚宣布,從今天28日清晨5點起,上海市將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封城,進行核酸篩查。浦東超市臨時宣布24小時營業,浦東被封控的小區也一度放開,讓居民出門連夜搶購生活物資。

據中共官方通報,上海3月26日新增47例本土確診和2631例無症狀感染病例,單日染疫總數為2678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占全國總數的近60%。

週日,上海當局宣布,從3月28日5點開始,上海將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新一輪封鎖和核酸檢測。

第一批,對浦東和浦南封鎖,4月1號5點解封。第二批,從4月1日3點開始,對浦西實施封鎖,4月5日3點解封。

在封控區域內,將實施封閉管理,所有人員足不出戶,人員和車輛只進不出。暫停公交、地鐵、輪渡、出租汽車和網約車運行。

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28號凌晨,上海浦東方向已開始封城準備,禁止車輛通行。

在封城之前,上海民眾紛紛湧入超市,搶購基本生活物資。在一家商場,貨架上的蔬菜已被搶購一空。

近一個月來,上海的一輪輪強制核酸檢測和分片封鎖,已讓許多居民感到疲倦和不滿。

上海一個封控區的居民集體抗議,要求解封。

社區居民:「我們已經關了9天了! 放我們出來! 我們菜也沒有了! 我們要菜,我們要生活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劉芳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疫情升溫 浦東先封 特斯拉傳停工四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