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赴以色列阿拉伯國家峰會 料談伊朗烏克蘭

以色列與阿拉伯夥伴27日在以色列舉行罕見峰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參與這次會議,試圖消除這些盟邦對華府以外交方式處理伊朗問題的疑慮。圖為布林肯(左)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右)共同召開記者會。(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以色列與阿拉伯夥伴今天在以色列舉行罕見峰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參與這次會議,試圖消除這些盟邦對華府以外交方式處理伊朗問題的疑慮。

路透社報導,這很可能是這次為期兩天會議的重點,參與這次峰會的包括2020年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3個阿拉伯國家外長,儘管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和平進程仍停滯不前。

中東部分盟邦質疑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承諾及準備面對伊朗核協議後續發展與烏克蘭危機之際,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與這次峰會。

這次峰會中,布林肯也料將促使阿拉伯盟邦加強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目前一些波斯灣國家仍未提供有意義的援助。

參與這次峰會的阿拉伯國家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摩洛哥,這些國家為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促成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所謂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一部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