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台積都靠它!大潭電廠群聚 台電:供電不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桃園大潭電廠爆發移工群聚案,引發外界擔憂是否將影響供電,因為這座發電廠,可是肩負著供應北部科學園區用電的角色。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都表示,移工的工作區與電廠人員活動區域彼此獨立,對供電沒有影響。

坐落在桃園的大潭電廠爆發移工群聚案,這座發電廠肩負著供應北部科學園區用電的角色,連台積電都靠它,外界擔憂是否將影響供電。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現在有三個工區,那這個確診的部分它在比較外面的排水口新建的工程,這個工區是新建的,所以跟我們在大潭在操作的員工是不一樣,那跟大潭在8號、9號的另外兩個工區也不太一樣,所以對供電沒有影響,對相關新建電廠的工程也沒有影響。」

台電表示,發生移工確診的抽水機房工地為獨立工區,已經通報衛生單位,相關接觸同步進行快篩,而承攬商的部分,則調整本地勞工來因應,暫時不影響大潭電廠增建計畫的進度。台電也強調,承商移工的工作區域與電廠人員活動區域彼此獨立並設有圍籬,人員由不同大門進出。而確診消息傳出後,電廠已經採取分艙分流異地辦公,加強防疫,目前正常運作,供電不受影響。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