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影后出爐 日本《在車上》奪最佳國際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獎項出爐,影星威爾史密斯登上影帝寶座。影星潔西卡雀絲坦則拿下后冠。另外,最佳國際影片獎由日本電影《在車上》奪得,這是繼《送行者》後,日本電影睽違13年再度獲得此獎項。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頒獎人:「獲獎的是,威爾史密斯,《王者理查》。」

第3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這次終於以「王者理查」(King Richard),拿下生涯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登上影帝寶座。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頒獎人:「獲獎的是,潔西卡雀絲坦,《神聖電視台》。」

第3次入圍奧斯卡的美國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這次也終於以《神聖電視台》(The Eyes of Tammy Faye)奪下生涯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一舉登上影后寶座。

奧斯卡最佳影片頒獎人:「獲獎的是,《樂動心旋律》。」

最佳影片由「樂動心旋律」(CODA)奪得。「樂動心旋律」2月初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時,聲勢遠不如「犬山記」,但最後仍順利贏得小金人。

奧斯卡最佳導演頒獎人:「獲獎的是,珍康萍,《犬山記》。」

最佳導演由執導《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的紐西蘭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奪得。這是珍康萍睽違28年,再度獲得最佳導演提名。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頒獎人:「獲獎的是,日本的《在車上》。」

最佳國際影片獎由濱口龍介執導的日本電影《在車上》(Drive My Car)奪得,這是繼導演瀧田洋二郎執導的《送行者》後,日本電影睽違13年再度獲得此獎項。

另外,最佳男配角獎和最佳女配角獎,分別由樂動心旋律的特洛伊科特蘇爾(Troy Kotsur)和西城故事的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奪得,兩人都是首次次入圍並獲獎。

另外,入圍10項奧斯卡的科幻片《沙丘》(Dune),也獲得了包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配樂、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最佳視覺效果等6項大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奪首座奧斯卡影帝 領獎前護妻發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