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加強性別分隔 男女禁同日進遊樂園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據外媒報導正進一步加強性別分隔政策,開始禁止男女在同一天進入遊樂園遊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據外媒報導正進一步加強性別分隔政策,開始禁止男女在同一天進入遊樂園遊玩。

印度聯合新聞社(UNI)與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昨晚引述阿富汗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pagation of Virtue and the Prevention of Vice)的說法,男性只能在週三至週六造訪阿富汗的各遊樂園,而女性則只能在週日至週二。

除了男女分隔之外,這也意味著男性每週能進遊樂園的日子,比女性多出一天。

報導未提供更多細節。

塔利班(Taliban)於1996年至2001年在阿富汗執政時,即以從嚴解讀及施行伊斯蘭教法著稱,對男女兩性的權利義務有著嚴格規範。

因此,塔利班去年8月重新奪回政權之後,包括受教權與工作權在內的女性權利,再次引起國際關注。

外媒報導,阿富汗上週才剛宣布重新開放女子中學,但不到幾小時後又收回成命,理由是尚需設計符合伊斯蘭教法和阿富汗傳統文化的制服。此舉引起20多名少女帶著課本上街抗議,但不久後即被驅離。

上個月,塔利班政府曾下令禁止軍人穿著軍服及攜帶武器進入遊樂園,外媒將此解讀為塔利班政府試圖向國際傳達溫和形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