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添變數 國際油價開盤跌逾3%

國際油價在28日亞洲清晨交易時段重挫逾3%。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俄烏戰爭未歇,近日走疲的國際油價應聲飆漲,布蘭特期油每桶漲破120美元,不過,目前中國疫情升溫,上海28日起宣布「分區分批」封城,國際油價開盤走跌逾3%,上海封城給經濟帶來的不確定性,恐為石油需求添變數。

自從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原油遭多國買家抵制,促使國際油價衝上近14年高點,加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攻擊,帶動油價飆漲,但近來中國有多個城市因疫情再度封城,令投資人擔憂其需求前景,導致國際油價下挫。

這些消息促使油價週一亞洲盤回跌。布蘭特原油期貨在28日亞洲清晨交易時段下跌逾3%至每桶116.82美元;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跌2.7%至每桶110.79美元。

葉門胡塞武裝組織對沙烏地阿拉伯位於吉達的能源設施發動襲擊,儘管有2個儲油設備的火勢已受到控制,但有分析師指出,胡塞武裝組織襲擊次數正變得愈發頻繁,因此,仍引發市場對全球原油供應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