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考慮買飛彈防禦系統 可能是以色列的飛箭三型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德國正在考慮購買飛彈防禦系統,以抵禦來自俄羅斯的潛在威脅。外媒報導,可能會是以色列的「飛箭三型」飛彈防禦系統。圖中分別為以色列製的「鐵穹」(左)、美製的「愛國者」(中)和以色列製的「飛箭三型」(右)飛彈防禦系統。(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引發歐洲各國的強烈不安,開始審視自家的國防實力。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德國正在考慮購買飛彈防禦系統,以抵禦來自俄羅斯的潛在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總理蕭茲27日接受採訪時被問到,德國是否可能會購買類似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等飛彈防禦系統。蕭茲表示:「這當然是我們正在討論的議題之一,而且也有充分的理由。」不過他並沒有具體說出德國在考慮哪一款系統。

當被問到德國有無打算採購比現有的愛國者(Patriot)射程更遠的飛彈防禦系統時,蕭茲回答說:「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有一個準備好使用暴力來實現其利益的鄰居。」

根據德媒《畫報》(Bild)先前的報導,蕭茲上週與德國聯邦國防軍總監(相當於參謀總長)佐恩(Eberhard Zorn)會談時,便談到了覆蓋德國全境的飛彈防禦計畫,其中特別提到了以色列的「飛箭三型」(Arrow-3)系統。

「飛箭三型」是由以色列和美國聯合進行研發的飛彈防禦系統。有別於針對短程火箭的「鐵穹」,「飛箭三型」是專門用於防禦洲際彈道飛彈等長射程的飛彈,能夠在大氣層外攔截進行攔截。

在聯邦議院的預算委員會中,負責國防部分的社會民主黨(SPD)籍議員施瓦茲(Andreas Schwarz)向《畫報》表示,為因應來自俄羅斯的威脅,德國需要一個可覆蓋全境的飛彈防禦系統。以色列的「飛箭三型」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自由民主黨(FDP)籍的德國聯邦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德國應該考慮各種的飛彈防禦方案,包括針對在發射時,彈道會進入太空一段時間的高空彈道飛彈。她說,以色列有生產這類系統,德國應當在謹慎評估的同時盡快進行採購,這樣才有意義。

關於飛彈防禦系統的報導,德國和以色列的國防部目前都沒有做出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