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34 基隆增12例 遇清明連假防疫不收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台灣本土疫情多點爆發,週一(28日)新增34例本土個案,包括12例是基隆群聚、11例是大潭電廠傳染鏈。指揮中心宣布,4月1日到31日將不會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不過這個周末就是清明連假,指揮中心也表示不會收緊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34例,那之間只有3位是從陰轉陽,那境外移入的有93例。」

台灣本土個案,周一又新增34例,其中12例和基隆小吃店群聚相關、11例是桃園大潭電廠群聚、2例為新北三重業務員衍伸個案、2例與新北作業員足跡相關、高雄化工廠以及台東群聚都分別增加2例,樹林科技廠群聚新增1例,並且新北中和及台東池上各有1例零星個案。目前累計不明來源傳播鏈共有11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起碼都要再觀察個10天左右。」「中和那個是有地緣性,那還有7-11的足跡的一些重疊,那個是我們是要,值得我們密切來注意的。」「我們最關心的,還是在這個基隆的這個傳播,因為牽涉到的地緣性,稍微比較複雜,所以這是我們要積極地來控制。」

除此,基隆的傳播鏈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是台灣首度驗出的「BA.2.3」,序列較接近來自越南的病毒,不過目前還沒有找到序列完全相符的個案,源頭需釐清。對於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卻面臨清明連假民眾出遊潮,指揮中心目前並無打算升級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近來有相關疫情,所以我們大概4月1號起到4月30號,相關的防疫措施不變。方向上,大方向還是往著鬆綁來走,然後第二個,到底什麼時候在鬆綁會停下來,就是醫療量能不勝負荷的時候,那到目前我們的(病患)分流做得還好,所以醫療量能還非常地充裕。」

至於會不會暫時禁止大眾交通運輸飲食,陳時中表示目前先維持現行規定,本土沒有大規模傳播跡象,從以往高鐵上的飲食規定放寬,可以看見民眾有注意防疫,旁邊有人吃東西會戴口罩,因此還是讓民眾在長程旅途上能比較舒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