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本土+3 柯文哲:重新出現社區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繼續關心疫情,今天(28日)台北市有一家防疫旅館出現群聚,五名確診的移工被改列為本土,指揮中心表示,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個案檢疫期間有「不尋常開關房門」,懷疑是移工開門聊天造成傳染。此外,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本土個案今天有新增3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已經又進入,又重新開始出現社區感染了。台北市有感染,外縣市沒有,這個有可能。外縣市有感染,台北市沒有感染,這不可能。因為我們現在台北大概每天,有大概有90萬人進到市區中心來。所以雖然昨天說什麼台北+0,我心裡在想說不可能,很快一定會有。果然今天就有3例,而且這一些都是從基隆、新北、桃園有相關,還有一點是這樣,目前有些是在算案例的時候,他屬於外縣市的戶籍,可是問題是因為他有到台北市來,不管是吃飯或洽公等等,所以目前我們在台北還在,隨著這個疫調在進行,居家隔離匡列人數還在增加。」

台北市三名個案,分別為萬華區40多歲男性案23022;內湖區40多歲女性案22952以及士林區男性案23024。其中案23022的同住家人在松山區學校任職,子女也分別就讀萬華區某國小及幼兒園,北市衛生局已經通知校園教職員工及學生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