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中共栽培網紅樣板 對台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28日)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關注俄烏戰爭之際,台灣遭到大量假消息入侵。先前一名網紅宣傳中共協助台胞撤僑,陳明通說,國安局第一時間查出該網紅不僅人不在烏克蘭,更是中共栽培的樣板。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VS.國安局長 陳明通:「俄羅斯烏克蘭之後,包含各媒體包含網路,都有大量的不實報導,你們有觀察到這個現象對不對?」「有,每天都在應對這些事情。」

烏俄戰火延燒,大量假消息也充斥台灣網路社群。立委表示,戰爭爆發初期,不少輿論炒作棄台等言論。而陳明通也證實中共栽培的樣板網紅,散播不實言論。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VS.國安局長 陳明通:「第一個時間點他一出來,我們判斷根本這個人不會在烏克蘭,後來我們一查根本就是對岸栽培的網紅,他是台灣人沒錯,長期在那邊工作,被栽培出來網紅,我們是第一個時間點就把他揭穿了,讓他無話可說。」

以「台灣小伙」為稱號的網紅,先前錄影大讚中共烏克蘭撤僑對象,包括台灣人,被國安局打臉是中共刻意栽培。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VS.國安局長 陳明通:「因為現在認知作戰的份量,其實不比傳統的武力作戰差,因為所謂的不戰而屈人之兵,不戰而屈人之兵,這部份中共是花了相當的力氣,這麼以來它一直在搞認知作戰。」

陳明通表示國安局溯源、分析錯假消息來源,大多來自對岸戰略資源部隊或相關部門,通過跳板轉傳,也利用內部在地協力者擴散。台灣每天承受假訊息侵擾,是嚴重受害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