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30年規模最大軍演前夕 中菲爆海上爭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接著來看到,從今天開始,美國和菲律賓將舉行兩國30年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約5100名美軍和3800名菲律賓軍人參加演習。這場名為「肩並肩聯合演習」的軍演將持續到4月8號,在菲律賓進行海上安全、反恐和救災演習。

菲律賓參謀總長 森蒂諾:「肩並肩聯合演習真實體現了我們兩國的友誼和聯盟,畢竟『Balikatan』來自菲律賓語『Balikat』,意思是肩並肩。因此,隨著我們不斷並肩作戰,這次演習必將加強我們兩國武裝部隊在相互防禦、人道主義援助和災害因應方面的互操作性,並對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作出決定性的貢獻。」

另外,27號,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布報告指出,這個月2日在黃岩島周圍進行海洋巡防行動期間,一艘編號3305的中共海警局船隻,在距離菲律賓巡邏艇「馬拉布里戈號」約19.2公尺的地方,進行近距離活動,嚴重限縮菲律賓方面的活動空間。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指揮官表示,已經要求菲律賓外交部通過「基於規則的和平方法」解決這一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