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調起訴五名中共特務 海外影響持續迴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3月中旬,六四學運領袖李進進,被一名女「訪民」以專業手法刺殺,與此同時,美國FBI經過臥底調查,上週起訴了涉嫌祕密充當中共政府代理人的五名特務。兩起事件的影響和後續效應,在海外華人圈中持續發酵。

海外民主人士、六四學運領袖李進進被刺殺後,美國司法部起訴了五名中共間諜,包括與李進進在同一基金會共事、在紐約民運圈頗有名氣的王書君。兩起案件目前看來沒有直接關聯,但是起訴間諜向中共發出了一個清晰的警告。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李進進的遇害與王書君的被起訴,他其實都涉及到一個越來越突出的事實,就是中共利用特務在海外、尤其在美國,實施這種跨國鎮壓的行為日趨猖獗,已經嚴重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衝擊到美國正常的社會秩序。」

唐靖遠表示,中共常年利用海外僑聯、學聯和商業界華人作為中介,收買、影響了很多西方政府的基層官員,使它在海外進行各種鎮壓行動更加便利。

這次,美國司法部的做法,不同於過去針對竊取情報的中共間諜進行打擊,而是針對中共在海外鎮壓普通的反共華人之行為進行打擊,這是美國政策的一大轉變。

唐靖遠:「美國司法部這次的行動,他的影響其實非常巨大,因為中共的這種跨國鎮壓不僅涉及情報蒐集,更多是針對目標人群進行綜合性的打壓和騷擾,這實質上是一種海外維穩的模式,超出了單純的情報刺探範疇,而變成一種規模性、常態化的長臂管轄,所以它本質上是一種極權統治模式的輸出。」

他表示,這次司法部的起訴,是有針對性地遏制中共的滲透破壞行為,其中包括中共為了掩蓋其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非法殘酷鎮壓的真相,而迫害海外法輪功學員和講真相的媒體。

唐靖遠:「在對海外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中共可以說使用了各種各樣的鎮壓手段,它包括並不限於像引渡、行動監控,還有直接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人身武力攻擊以及語言威脅,還有散播網絡謠言進行抹黑攻擊,利用駭客手段破壞法輪功學員主辦的網站,通過騷擾國內親人的株連迫害式方式進行脅迫。」

唐靖遠建議,海外華人如果要避免被中共利用,應主動融入當地社會。

唐靖遠:「有很多華人雖然來到了海外,但依然主要依靠微信、抖音這些平台去獲取信息,實際上仍然被中共炮製的大量謊言或虛假信息包圍。」

唐靖遠表示,通過更多獨立媒體獲取信息,才能在思想上擺脫中共的影響,看清事情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唐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