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籲美反擊中共歪曲2758決議 台批中共侵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24 日發布報告,多方面說明中共惡意歪曲聯合國2758號決議,限制台灣參與聯合國,呼籲美國白宮做出反制。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認為,中共針對2758號決議玩文字遊戲,可能是在「為一場併吞台灣的戰爭做準備」。台灣外交部也嚴厲譴責中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對於中(共)國政府,不斷錯誤引用聯大決議,全面性阻撓台灣人民參與聯合國及國際組織的行徑,外交部予以嚴厲譴責。中(共)國藉由謀取國際組織高階職位,遂行其政治利益,企圖掌控多邊議程設定及國際規範制定;中方野心與濫權已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 。」

報告指出,中共賄賂亞洲、非洲小國在聯合國決排擠台灣,壓迫國際組織改名所謂「中國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28日,譴責中共侵蝕全球治理架構,重申台灣在全球對抗威權擴張的最前線,將持續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喊話聯合國不要向中共屈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