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需擊敗.究責中俄 中共掩護謀扭轉俄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俄羅斯因為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孤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8日)宣稱,與中方關係正是「有史以來最牢固」。美國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25日表示,習近平十年來拉攏希望普丁作為軸心夥伴,博明提出分開兩方的作法,是要中俄為彼此行為承擔後果,中共正為俄方戰爭提供宣傳與掩護、可能幫助扭轉不利的戰局,美國必須讓中共輸的驚人、一併追究中共與俄方責任。

美國前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Matthew Pottinger,2022.03.25):「在許多方面這不是天生的聯盟。它是由上而下的,由領導者之間個人特質所驅動的協議。你所需要做的是,把他們拉得越來越近,讓他們承擔彼此行為的後果,讓他們一方都為對方行為承擔責任。這就是你最終創造空間以分開兩者的作法;而且可能要等到兩人都真正離開。我們需處理中(共)國正向俄方承保提供,它為俄方在歐洲戰爭提供各種宣傳、國際干預及頂級掩護。」「最終我懷疑習近平將無法自拔,他已全力投入這路徑。習近平將嚴重受傷,由於普丁在烏克蘭的失敗;因此我認為習將力助扭轉戰爭的負向軌跡,試圖在俄羅斯努力後面獲取氣勢動能。我們必須確保他失敗且敗得驚人,確保追究中共和俄方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